潮玩新攻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腾(中)与本地年轻艺术家合影。(作者提供)
李腾(中)与本地年轻艺术家合影。(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各国疫情依旧严峻的情况下,出国旅行还是遥遥无期,许多人开始寻找新嗜好消磨时间,“潮玩”就成了选项之一。

何谓“潮玩”?简单来说就是潮流玩具的缩写,但是我更偏向它是潮流玩意,因为玩具是拿来玩的,而且收藏价值不高,而许多潮玩是艺术家跟设计师孕育出来的结晶,主要是拿来陈列展示,也有非常大的增值空间。

我早期收藏很多1比6的钢铁人跟蝙蝠侠的玩具。这些玩具的强项是头像雕塑非常真实,也附上许多跟电影相关的配件,你可以直接还原一些经典的电影画面,可玩性非常高。但也因为它们提供的配件太多了,展示、储纳比较困难,所以后来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忍痛割爱把90%收藏低价转卖。我现在倾向收藏展示模型公仔,例如最近很受欢迎的“布里克熊”(Bearbrick),就是其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