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国民:吃牛肉的联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燕子来电很暖心地问我:“敢吃牛肉吗?要请吃牛肉面帮我庆生。”让我想起40年前在“迫于情势”,极度难堪下吃牛肉的事。

当年和同事带球队到曼谷比赛,回国前夕,主办方盛意拳拳开车到我们下榻的旅馆接我们去吃晚餐。当汽车停在一家牛肉专买店前,我心中暗叫不妙,我不敢吃牛肉,但碍于情面难却,只好硬着头皮跟着进去。

席间清燉牛腩、卤牛筋、卤牛肚、卤牛舌和牛肉面,一道道从牛头到牛尾,从牛皮到牛内脏的食物堆满桌,大家大快朵颐时,主人见我神情犹豫,举箸不食,以为我客气,便把牛肉牛舌牛肚夹到我的碟子,殷殷劝吃。在盛情难却的当儿,我勉为其难地夹块牛肉往嘴里一送,瞬间满口生香,惊喜交集,那软嫩鲜甜多汁的牛肉,让人有如初次邂逅梦中情人的喜悦,更教味蕾有相逢恨晚的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