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纹:“老掉牙”非必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拥有健康的牙齿,年纪大了就可以继续咀嚼食物、享用美食。(档案照)
拥有健康的牙齿,年纪大了就可以继续咀嚼食物、享用美食。(档案照)

字体大小:

“老掉牙”常被用来形容陈旧过时的事物,而长期以来人们常认为老了牙齿掉光属于自然老化现象。事实上,如果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与定期做牙科检查,老来掉牙的情况是能够避免的。

全国牙科中心为鼓励年长人士保持口腔健康,在本月份宣布展开为期两年的“口腔健康运动8020”(Oral Health Movement, OHM 8020)试验计划,希望为至少500名年龄40岁或以上的本地人做牙科检查,以及教育公众到了80岁至少保有20颗健康牙齿的重要性,同时认识到口腔卫生对整体健康的影响。

80岁保有20颗牙齿目前这计划还处于初步的试点阶段,由新加坡中央医院的社区护士在预先选定的社区中展开,除了向年长者展示正确的刷牙技巧和简单的口腔练习外,参与计划的年长者还可以通过牙科检查评估个人的咀嚼力、口腔运动技能和实际的牙齿状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