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涵:华文有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萱在维多利亚州的一个乡镇医院当实习生。她每次回家度假,总会兴致勃勃地分享她所见所闻。最近,她回到家里,一开腔就是惊叹句:“妈咪,原来学华文真的有用!”在那个全然讲英语的生活环境,使用华文华语的概率微乎其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详情。

萱说一般华裔不会选择在这样偏远的地区定居,但也有例外的时候。有一天,医院来了一位不谙英语的华裔产妇。她原本是要自然顺产,但在生产过程中却因为不堪阵痛的折腾而要求无痛分娩。若按照一般的医疗程序,医院须要预先安排一位专业的通译员来协助麻醉师,以避免在施打麻醉剂的过程中因为沟通障碍而对产妇造成不利。

但由于事发突然,医院在一时之间无法做出这样的安排。情急之下,只好向几位华裔实习生求助。萱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请缨上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