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生活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很古早的马赛克地砖、大理石餐桌及木椅在生活馆里旧影重现。(蓝郁摄)
很古早的马赛克地砖、大理石餐桌及木椅在生活馆里旧影重现。(蓝郁摄)

字体大小:

家在女皇镇,附近有个“我爱女皇镇生活馆”。约两年半前初次造访,浏览馆内的展览品时,好多童年回忆涌上心头。当年的电影院霓虹灯招牌、旧饼干铁罐、美玲街的旧路牌……这些皆是我对女皇镇的美好印象。

“我爱女皇镇生活馆”就设在即将拆除的东陵福,进驻空置的老店屋,面积不大,大概十来分钟便能看毕。乍看之下,生活馆有几分博物馆展厅的格局,展示的都是珍贵的旧文物。

尤其喜欢生活馆这名称,融入了该区的精髓,用非常亲民的方式诉说女皇镇的前世与今生。生活馆展示的即是日常,纵然日常可能普遍得习以为常,如呼吸般不自觉,那是经过岁月洗礼后的吉光片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