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蕾:温情的社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回家时,在电梯口又见到春叔一人默默坐在信箱附近。不同的是,今天,有名男子跟他说话。男子手提一袋东西,但看不清楚是什么,只依稀听到该名男子对春叔说:“下次我们有东西分给老人时,也会给你留一份。”

春叔是我的邻居,70岁上下,虽与家人同住,却喜欢坐着吹风。是嫌一个人在家闷吗?他可是有妻有孩有孙,虽不住在一起,但也常来探望他。他的生活绝对没问题。可是在外人眼中,一个老人,长时间坐在组屋楼下,应该是有什么不对的吧,所以那名男子才会说,如果有什么食物分给老人,也会给他一份。

这样看来,新加坡社会还是蛮富温情的。就说不久前吧,去年病毒阻断措施实施期间,某餐馆因为不能堂食,老板决定每天提供免费午晚餐给这区老人,风雨不改。这善举也吸引其他好心人加入,所以除了饭盒,还有面包、口罩、水果、饼干等等。每天排队领取免费饭盒的除了老人,也有中年人、女佣,甚至在附近商店工作的,也来分一杯羹。派发饭盒的员工也没说什么,大家都很开心。这样的活动持续了好几个月,最近才停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