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海老藏和女汉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度假期间看见与东京奥运有关的时事新闻,忍不住说三道四,结果读者奚落“旅游还这么八卦”,幸好打消不守诺言在面簿发布号外的冲动,否则肯定搞到要潜水。其实开幕礼翌日,市川海老藏威风凛凛的照片满天飞,有个歌舞伎门外汉跳出来解说,我就差一点壮烈牺牲和阳光亲吻的宝贵时间,打开平板电脑直斥其非,但回心一想,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比我在行的专家附近至少有三两个,省得被人嘲笑只懂批评别人不会约束自己。是这样的:海老藏展览的家传绝技斗鸡眼,当然并非“只有在过年或是袭名之类的特殊节庆时会表演”,剧本“瞪”字写得一清二楚,就算是年三十晚或者没有任何事庆祝的寻常日子,演员都要照演如仪。至于说“有幸看到成田屋这一瞪的人,接下来的一年都可以平安无病”,是就好呀,派他巡回全国天天到处瞪眼,岂不是好过打疫苗,可惜我听资深伎粉讲,民间传说单指新春档期如被他凌厉眼神扫射,跟着那十二个月只不过不会伤风。真的假的无从稽考,凭有限经验我只可以挺身证明,坐在花道旁仰面接受他的口水喷射,的确better than sex。

这出十八番戏宝《暂》,主角出场前先在内场高呼“且慢且慢且慢”,用来为迟了一年举办的奥运揭幕,幽默感令人莞尔,电视机前一听Shibaraku便喝彩的日本观众为数应该不少。不过论震撼性,日本哪是中国对手,羽球女子双打那条名叫陈清晨的女汉子,“X!我X!我XXX!”接二连三夺唇而出,不折不扣为国争光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