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那些年的人与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控管下,实体课程暂停,于是趁空档重新筛选、扫描这三十几年来的旅游幻灯片。才整理三个地方,一些事、一些人已连番涌现重拨心弦……

1988年在尼泊尔溜达一个多月,除了二十几天呆在两座山上,其余时间都在骑脚踏车绕着加德满都周边乡镇游玩。沿途风土民情特别淳朴,加上气候凉爽,整个旅程如梦如幻,特别美妙惬意。

庄子回国后,笔者签证到期又不想回家,于是独自一人去了印度十来天再折返尼泊尔。来回多次后,认识了一个帮人拖拉行李箱的跛脚大叔和每日将早餐送上天台给我的小男孩。也许笔者每次经过比手画脚打招呼让大叔觉得有趣,有一天他竟然送了一个几乎等于他一个星期收入的全新藤制祈福盘给我。那物件我收藏了近20年,才在第二次搬家时毅然抛弃在断舍离中。而小男孩临别那一刻的神情,时隔多年,依然清晰得令人心酸。要回去的念想,一直还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