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数字货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一篇写到各囯的中央银行已经启动央行数字货币的项目,这一篇继续。

央行数字货币的落实,银行会不会像90年代的柯达公司一样,数字化后相继失去竞争力而最后从历史的舞台消失?我的看法是不会,因为银行业是受严格监管的,货币发行权由各国的中央银行负责,银行则由中央银行监管,并取得货币专营权,要进入银行业务的门槛相当的高且严格。

银行业务很早就以科技为本,货币的流通、转账等大部分都以电子信息为准,换句话说,货币发行时,除了印钞厂的纸币,很多时候尤其是大额的交易都是以电子记账方式进行。在这里也许大家会有个问题,到底数字化货币与电子化货币有些什么不同?简单说,电子化及数字化货币在使用后基本都可以追踪,纸币的流通是几乎无法追踪,但数字化货币流通后的追踪准确性更加清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