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美谕:课外补习的是与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读书时代的我们身边或多或少总是有参加课外补习班的同学。(档案示意图)
读书时代的我们身边或多或少总是有参加课外补习班的同学。(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近期中国整顿校外补习把该行业推上风口浪尖。在本地,由于读书获取文凭仍是大多数人的必经之路,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也会为孩子们报读补习班。回想一下,读书时代的我们身边或多或少总是有参加课外补习班的同学。

根据统计局数据,国人在2017年至2018年间共在校外补习上花费14亿新元,每户家庭每月平均花在私人补习或教育课程上的支出为112元。当局这几年未更新这项数据,但在本地随处可见的补习中心、补习中介广告无不显示这一行业正在蓬勃发展。

对收入尚可的家庭而言,每月100多元或许不是一笔大数目,补习也被视为是必要的,以确保孩子保持竞争力。然而,并非所有家长都有能力送孩子去补习,不同补习机构或教师的收费也因如课程规模、老师声誉等因素大相径庭。因此上述数据并不能全面展现本地课外补习行业的规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