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宠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时候住郊外,家里曾经有只土狗,好像是附近有谁搬家留下来给我们家收养。它非常温顺,不能算是看门狗,房子前刚好是村民邻居来回走的主干道,气味早就习惯,也因如此,它从不多吠一声。我们把这土狗叫“莱西”,就因为当时美国剧里的牧羊犬叫“Lassie”,它沾了光。

经过众堂兄弟姐妹们日夜培训,还有食物的诱惑,这狗儿学会了和人类握手,虽然有时候是我们强迫把它的前脚放在我们手上,做出握手的动作,不过它也尽量配合。

我们家在乡村搭的屋子,后院养鸡,还有几只会咬人的鹅,“莱西”从来不找这些家禽玩。平时它会满山跑自己找娱乐,累了就回家。我们家没有买过狗粮,也没有人带它去散步,更没有人去清理它的排泄物,天生天养,最多也就看它的毛发脏了拿个水管撒水当冲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