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天老伴外出,孩子有约,所以晚餐潮州锣鼓——“自己顾自己”。随便煮了个久违了的速食“餐蛋面”,放任一下自己,边吃边看YouTube。

漫游之际无意中去到一个“六分钟看完一部电影”的速看频道,蛮有新鲜感,于是一连看了好多部中西电影。后来发现还有“十分钟”的和“一口气看完”的。有人快速解读电影的来龙去脉,结尾还加点评论,真的是省下了不少时间。回想起来,过去哲学考试时靠的也是这种取巧方法过关的。

在法国修读工程,要在相等于高中毕业后,先上两年的预备班,参加全国的公开入学试及格后,才能在考上的学府修读有关的工程。预备班每周上课23小时,平均外文(因为没有中文,我只好选英文)、哲学和工艺制图各一小时,其余的就是比例约为7:2:1的数理化时间。对只学了不到八个月的法文的我来说,最要命的当然就是哲学课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