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耀宗:新加坡肉骨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初,听闻西环某家酒店餐馆推出新马特色菜式,我立马飞奔过去。难得一见餐牌上印有“炒萝卜糕”(黑酱油),点来尝一尝——哇苦!——卖得死贵也就算了,居然完全不是那味道,气得我几近生无可恋。

移居香港十数载,最大的遗憾是不太能吃到地道的新加坡菜。上环的“加东叻沙”自2004年开业至今,也算历史悠久,可惜仅仅一款叻沙可口到位。2007年,官塘有餐馆主打“炒米粉”,配炸五香卷、鱼饼、午餐肉等佐料,无奈因为不合街坊口味,没三个月就“执笠”(广东话,结业的意思)了。其后某连锁餐馆冒起,迅速扩展至十数家分店,所卖椰浆饭和南洋咖啡颇能为我纾解家乡之思,不料这几年有所“调整”,食物与服务水准皆急降,口碑大不如前。

即便是肉骨茶,港人也普遍偏向福建黑汤口味,于是“巴沙”“苏妈”“别哥”“马来馆”等马来西亚菜餐馆一家接一家地开,撑起新加坡潮州白汤肉骨茶的唯有九龙城的“家嫂”,势单力薄的结果是两年前结业离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