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率性快活当“废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中基(右)专注经营YouTube频道“机动电视台RTV”。(互联网)
郑中基(右)专注经营YouTube频道“机动电视台RTV”。(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开始留意香港乐坛,聆听Mirror、林家谦、Dear Jane、Serrini之余,对整个香港娱乐重燃兴趣。但我已回不去看电视台公式化剧集,YouTube上艺人经营的频道更能吸引我。

而最近的乐趣,是看郑中基专属的YouTube频道“机动电视台RTV”。去年正式专注经营,七个月之内有超过10万订户,如今“追随者”已增加至30万。自称“观塘(香港地名,他的办公室所在地)Sean Penn”,其实他的短片拍什么主题都无所谓,因为他做什么都很好笑。

“匪夷所思”系列是搜集网友故事,从学校、拍拖、客户讲到家中长辈,笑点在于自嘲“天生贱底”的郑先生率性毒舌的点评。有时也走到户外,像一般网红逛工业大厦商店,来个古物店一日游,或者和经理人进行街头冷笑话大对决,都搞笑过时下喜剧电影。有陪捡纸箱的婆婆一起工作的故事,也有用他的“暴龙哥”广西腔的朗读时间,温情滑稽兼有之。不过,毕竟本业是音乐,他认真点评其他人翻唱他的歌,见解比什么选秀节目评审更精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