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车名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四大名著的《水浒传》中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由此可见取名是何等的重要。

看到一个段子,某人姓钟,名继伟,其实继伟在中国是个相当普通的名字,比如前财政部长(2013-2016)楼继伟。问题是继伟与纪委同音,如果继伟兄喝醉酒,又忘了自己的房间号,然后逐间房去敲门,一般来说房间里会问:“谁呀?”,很自然的回答是“继伟”,很可能会再问什么纪委,因为市纪委、省纪委和中纪委是很不同的,醉酒的人回答:“钟继伟”,什么?中纪委!在中国后果可以很严重的,尤其是当官的更是闻风丧胆。

车子也得取个正确的名字,比如德国的两大名牌,在中国大陆,一为宝马,一为奔驰,取得好。但在新加坡大家熟悉的是“马赛地”,香港则是“平治”。奔驰也有像样的跑车,奔驰跑车,简称奔跑,若是开篷奔跑有人自称裸奔!宝马的骄车以数字1系至8系,大老板买6/7/8系,可称大宝,打工买1/2/3或4/5系,称之为小宝或中宝,意境与大奔小奔一样,有些意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