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环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环保人人有责,却非人人可做。无法做到极简生活,产出的垃圾总让我心存愧疚,尽量让垃圾能再循环利用。生活中坚持垃圾分类,打印纸双面利用后再丢弃,废弃纸品收集存放,另备三个分类垃圾袋,塑料包装制品为一类,易拉罐归一类,玻璃瓶也算一类,废弃的刀片订书钉放在瓶子里,用完的电池也以专门的瓶子存放,一定要投弃到指定的收集处。然而,每次将分类好的垃圾拿到楼下丢弃时就很心塞,这么多年来公寓的可回收垃圾箱还是那个巨大的蓝箱子,贴着各类垃圾的分类标志,实际上却只是个没有分类的普通垃圾箱,分类好的垃圾扔进去就成了混合垃圾。

有一段时间我不信邪,认为一定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努力寻找可以上门回收垃圾的服务。一番网络调查后发现ezi手机运用,欣喜万分地注册,使用界面友善,可以预约上门收集垃圾的服务,输入邮政编码后,却发现所在的区域暂时不提供该项服务!

虽然出师不利,仍锲而不舍地在网上搜寻信息,在国家环境局的官网找到一份垃圾回收业者名单,大呼真是好事一桩!EXCEL文件表格详细记录注册公司信息,发挥严谨的治学精神,认真筛选过滤,整理出能为所在区域服务的、能回收家庭垃圾的业者,有些公司有官网,一看就傻眼了,原来都是提供定期服务的大型回收公司,有几家规模较小的只有电邮电话,一番联络,有好心的业者告知,需要付费才可以上门回收垃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