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偷点幸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偷来的幸福,你我都需要一点,在这得与病毒共存的疫情年代。(作者提供)
偷来的幸福,你我都需要一点,在这得与病毒共存的疫情年代。(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当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正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疫情之际,你我还能自由在外行动,逛街购物用餐,这是向病毒偷来的一点幸福。但可以偷得多少,能偷得多久,无从预料。是要留给以后一点一点慢慢用,还是当下有多少用多少,我们都有各自的考量,但不论怎样用,都还是有欠完整的偷来的幸福。

其实我很希望不必再在文字中提到疫情,因为经过这些日子,已经有某种程度的厌倦和认命。虽然不是放弃,不是妥协,但实在没有多少还能继续保持乐观,希望就在明天的那种期许,每一次的忍耐每一次的接受事实,都是对自我极限的挑战,久了会累。

那并不是不能远游,不能多人聚会,不能不戴口罩,不能不担心,或不能一家庆生或送终的问题,而是看着光阴白白流逝却什么都不能做的无奈和气愤。疫情对我们最残忍的是,在地球仍不断自转公转的当儿,将我们最习惯的生活和最美好的时光瞬间暂停,让我们看似仍在往前,实际上停下的步伐已导致我们每分每秒都在往后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