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空调冷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9日是新加坡国庆日,是个欢庆的日子,举国热烈庆祝多年前国家诞生。同一天,日本长崎则哀悼原子弹对生命的毁灭。今年的8月9日,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世界气象组织(WMO)于1988年建立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向全人类报告了一个坏消息,人类未来的麻烦大了。

小时候住的乡村,就是所谓的晚风伴随着晚霞山峦剪影的那段日子,没有哪一家人装冷气机,晚餐后在庭院闲话家常伴随的是习习凉风,只有在炎炎夏日夜晚就寝的时候,电风扇才会忙碌地工作。

搬到组屋后,刚开始谁家都没有冷气机,到后来邻居们陆续都把机器装上,有简约的窗口式,也有豪华的分体式,布满了整个外墙。傍晚除了万家灯火,就是冷气机操作的隆隆低频声。当时我们家境贫困,依旧停留在电风扇的水平,就算勉强买得起硬件,应该也没有能力负担那昂贵的电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