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勇警散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文《重提当年勇》提到狮城勇警,早在1960年代,警察部队已设有相关的功绩奖章,最初命名为“杰出英勇奖章”(Conspicuous Gallantry Medal),获奖的只有四个人,包括歼灭绑票大王胡金枝的王建忠副警监与纳拿辛甘副警监。奖章由时任的我国总统颁发,可说是最高荣誉。

1970年代,“警察英勇奖章”(Police Gallantry Medal)替代了杰出英勇奖章,共有安东尼刘文英等警界“十大英雄”获奖,这一年深具意义,因为“十大英雄”面对的都是枪不离手,草菅人命的悍匪恶盗,生死存亡仅在一线之间。

其他获奖者包括神枪手伍焕坡代助理警监,他装扮成被勒索的电影界巨子邵氏家族的成员,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停车场交赎金给绑匪时,因绑匪开枪要逃,闪电还火,一枪击毙对方,警方由此粉碎了一个绑票团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