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活成神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半年多前看过一集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鲁豫访问的是中国舞神杨丽萍。摄制队随杨丽萍去到她位于云南洱海的别墅拍摄时,鲁豫对60多岁但永远优雅漂亮、时刻活在对舞蹈的爱恋中的杨丽萍说:你把自己活成了神话。

最近看BBC制作的《完美星球》系列,觉得“把自己活成了神话”用在大卫·爱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身上也恰当不过。

今年94岁的大卫先生,在最近的新作《完美星球》系列中,担任节目评述。他的声音跟多年前一样雄厚清晰,铿锵有力,一般观众不会想到这把声音出自一个90多岁的老人。大卫先生也在节目中现身,跟三位环保专家一起呼吁观众尽早重视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避免我们赖以生存的唯一星球提前瘫痪。镜头前,大卫先生精神奕奕,跟中年人无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