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时间之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一次午餐时间与同事闲聊,H透露当天下班后要与老婆去吃海鲜,庆祝银婚纪念日。P听闻之后惊叹:“那你已安然度过了三次的‘七年之痒’哦!”月底是P与女朋友认识两周年的纪念日。两人未来能否顺利通过时间的种种考验,包括“三年之痛”“七年之痒”,P不敢设想太多。

台湾作家宇文正曾在一则面簿贴文中说:“‘痒’真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它不像痛那么确然。它本来好像根本不存在,一旦被提醒,便像小花蔓泽兰一般开始疯长。难怪婚姻里有‘七年之痒’一说。只要不去唤醒它,它本可以静静沉睡的啊。”

我的妹妹小时候吃海鲜产生敏感反应,最常见的现象是皮肤发痒。夜里,妹妹其痒难耐而翻来覆去,无法入眠,就嚷嚷着:“老姐,你帮我抓痒啊!”妹妹虽然知道自己对海鲜过敏,还是馋嘴得很,常明知故犯,照吃不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