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 :触感与温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健雅(左)和法国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尼合唱新歌,两人因疫情只能视讯对话。(互联网)
蔡健雅(左)和法国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尼合唱新歌,两人因疫情只能视讯对话。(互联网)

字体大小:

前阵子访问蔡健雅,她分享新歌“Photographs”的创作灵感,提到疫情期间,独居台北的她感到十分孤单,她开始问自己:“怎么让自己更好受?什么对我是重要的?”

蔡健雅发现自己很需要触感,但她看不见朋友,抱不到家人,这时候她想起旧照片,“它们是有灵魂的,即使已褪色;世界怎么看我们,怎么定义我们,这常常影响着我们,而旧照片提醒着我们,自己真正是谁。”

与她合唱这首歌曲的法国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尼(Carla Bruni)也感慨:“能握住的照片和信件,很重要,它们是我们的记忆,但在这个数码年代,我们已逐渐失去这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