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不厚道的奥运报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观看东京奥运直播,也跟进阅读报道,发现美国、澳大利亚传媒不怀善意,缺乏厚道,甚至缺德。中国选手杨倩获得本届首面金牌,报道标题竟然是“中国获得金牌,以及更多新冠病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意图不良,故意把疫情和获奖拉在一起说事!

这次的奥运会,各国健儿表现良好,可惜还逃不过美澳传媒的奚落、讽刺与蔑视。《纽约时报》竟然以“不惜代价赢取金牌”为题,批评中国是为了政治原因,为了金牌与国家荣耀,将成百上千的孩子送进国家体校受训。文章极尽侮辱这些献身运动的健儿,好像他们甘心成为国家的一台“金牌机器”。该文章显露嫉妒及缺乏自我检讨与审视。在记者会上,明知道选手一定要做尿液检查,《今日美国》还质疑中国队使用兴奋剂。选手唯有回应说,他们是全世界接受尿检最多的人 !

有甚于此,美国有线广播CNN竟然发布一则极为冒犯无礼的信息,讥讽有13亿人口的印度,只赢得了3枚奖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