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迷失在迷失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设计书店Basheer Graphic Books也有代售“Lost”杂志。(叶孝忠摄)
本地设计书店Basheer Graphic Books也有代售“Lost”杂志。(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在近来颇受身边朋友推崇的台湾杂志“Verse”读到关于Nelson和他的杂志“Lost”,一年出一本,现在已经坚持了八年。

“Lost”的排版设计,照片文字的编辑取向,不失一种温暖的孤独感。照片里的人总不多,但你可以感受到按下快门的那双眼睛,肯定对眼前风景有所触动。身处斗室里,随着“Lost”去迷失,远方在自己喜欢的文字和图片里,能有更广大的天地。

这一切,看似毫不实际的办杂志方法,幕后推手Nelson是个在上海工作的新加坡人。他自掏腰包,并且亲力亲为参与排版、约稿、写稿等,几乎是一脚踢来完成这本设计精美,并且发行到世界各地的独立书店及精品店的双语“年刊”。坦白说,我是有点意外这是新加坡人办的杂志,这不符合我对他们的想象,他们大多头脑清醒,总喜欢用数字说话,但在一群清醒的人当中,总有人要迷路,享受迷路,知道迷路其实也有风景,甚至是清醒地迷路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