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焕好 :师道长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9月1日早上,周老师在电话里非常欣喜地说:“刚收到你们送来的花篮,非常漂亮。你们这班很乖,真有心,每年都给我送花来。看到它,想起14岁时的你们,时间过得真快啊……”

弹指一挥间,老师已届耄耋之年,我们也年过古稀,但我们都不会忘记这个特别的日子。我是学生,也是老师。许多年来,我国各中小学甚至幼儿园都举行教师节庆祝会,培养学子们尊师重道、师恩难忘的精神。

在这个感恩的9月,我会收到来自国内外许多学生的短信和贺卡,声声祝福,句句感言,沁入心脾。学生耀兴自留学归来后,每年这天必然捧着一束鲜花,出现在我家门口。近几年,华初校友会的执委代表都分头送礼品给退休老师,让我们倍觉暖心。今年中国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迎来他们的第37个教师节,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