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好心态

字体大小:

“看重我们的现在,乐观我们的未来…”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甲路过一条巷子,一个花盆突然从楼上抛下,顿时砸碎在他面前。甲心里想:“幸好我晚走一步,不然我脑袋就开花了,今天真幸运!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

于是,他开开心心地离去,从这以后也没再想这件事。不久后,乙也路过这条巷子,又一个花盆突然落下,砸碎在他面前。乙顿时愁眉苦脸,心里想:“今天真倒霉,差点就死在这儿了!最近肯定会发生接连不断的倒霉事!”于是,乙闷闷不乐地离去,自打这事以后,乙每天想着会不会霉运降临,为此苦闷不已。

好命

当我们能在生活中端正心态,忘记我们的过去,看重我们的现在,乐观我们的未来时,那我们就站在了生活的高处;所谓“人要运命,不要命运”,这也告诉我们,命运虽有,但仍操之在我。好命不是靠拜神求来,也不是靠人加持灌顶得来的。我们能“一念心转”则心开意解福就来,我们能“一念清净”则心诚意正运就通,我们能“一心正向”则心正气盛邪不侵,我们能“一心向善”则一念善心破千灾。扭转命运的贵人不在远方,拥有正念、有好的心态,我们就是自己生命中最大的贵人。

我们心情不好时,轻轻对自己说,生活就是这样,休息一下,别忘了明天会有阳光,心情愉悦时,偷偷告诉自己,人生不能总是得意,生命中有风有雨,人生就是在曲折的过程中,挫折时学会振作起来,高兴时,不要沉醉其中,生活就要在苦中想着幸福,在幸福中坦然,做人不一定要风风光光,但一定要堂堂正正。

审视

我们要改变命运,先要改变自己的内心,但不可只追求表面形式上的改变。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很多次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是往好的方面改变,还是往坏的方面改变,完全有赖于一个人对当时情形的认识,然而,许多人就是被一时的消极带着走,让负面情绪在内心滋长,结果让这些机会都从自己的指缝中失去,还要责怪老天不作美,非要让自己一直痛苦下去。

我们能用正确的方式审视自己,一切都会改变的,如果总是顾影自怜,其结果就是我们走不进别人的心里,别人也走不进我们的心里。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克敌,而是克己;在生活中,我们留一点空间,给自己转身;余一些时间,给自己思考,不急不缓,不紧不松,这就是做出改变的最好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