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拥有个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来没有一部电影像这部泰国片那样,让我从头到尾感觉好像一张废纸被人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整部电影令人欲哭无泪,尽管故事里有那么一天是幸福的,可是那种幸福到底垫着一层淡淡哀伤,毕竟这是个关于幻灭的故事。但那幸福的一天也有挣扎,也有撞墙,也有伤害,男女主角可以说是一天之内经历了两人相恋的酸甜苦辣——真正的幸福就是这样的吧?

英文片名就叫《一天》(One Day)。泰语原名很长,译成中文就是“Fanday……相恋一天”。在泰语里,“Fan”的意思是“情人”,但“Fanday”不是所谓的情人节,这是编剧自创的字。那一天只对男主角有所意义,只有在女主角短暂失忆的那一天,天生就是失败组的男主角才有机会冒充她那一个有型有钱还有老婆的男友,陪她度过隔日就会忘得干干净净的那一天,所以台湾那边译成《一日情人》。

四年前的片子,最近重温一遍,竟然比记忆中好看。看完之后古狗一下,我才发现这部电影,原来也是出自《鬼夫》(Pee Mak)导演Banjong Pisanthanakun之手。但更叫我诧异的是饰演男主角的Chantavit "Ter" Dhanasevi有份参与剧本创作。而且不止这部,《鬼夫》和《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也是他跟别人脑力激荡出来、叫好又叫座的泰国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