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传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从十年前谢绝教师节庆祝会后,这些年来,只偶尔收到几个“死性不改”的学生寄来贺卡和问候。其实这样的状况,更合乎笔者的意愿:无需年年让学生张罗破费,无需面对热闹几个小时后的烟花骤冷心情。故这些年来,教师节过得相对“风平浪静”,自在许多。

今年有些波动。先是教师节前两天在一所中学上完最后一堂词曲写作课时,班上一位最多话又调皮的学生,突然很腼腆地递来一张用中文书写的“教师节快乐”短信。里头满满的感性告别语和两则我和他在班上对话的插图,愈是显出这小子表面吊儿郎当,内里柔情万千的性情和创意,像足了当年的自己。

隔天,在音乐工作室,又收到另一个16岁导唱班的学生写来的近200字庆贺教师节中文信。看着很少像她这个年纪能够写出的娟秀字体,再读了内容,直觉得这些年来的坚持没有白费,也感受到她必然用了不少时间和心思去完成这样一封信,实不容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