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惜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创作型音乐人、也是我楼上邻居黄宏墨,他的词曲我大都爱听,尤其那首90年代初的作品《惜缘》,俗一点但真实的形容是百听不厌,如果你50岁以上,建议打开配合那首歌,在1994/1995年发布的MV,视听并进,肯定更加有感。

我特别强调年龄,皆因情感须有岁月的润饰,方能发酵与提升况味。宏墨和跳动律小组的分唱与合唱,黑白画面是好友踢球、郊游,温馨而自然,散发一股“淡淡的深情”,看似寻常平淡,实则款款情深。

宏墨带点苍凉地唱到“不管将来谁第一个走,记得我们曾经美丽过”,当然得具备年资的人,方可搅动心湖涟漪,年轻人哪有足以体会的经历?小学恩师木梓先生听了《惜缘》,亦感叹“让我忆起年轻时与同学、好友一起出游,打球,共度欢乐时光的日子,如今人散了,韶光易逝,过往不再,叫人揪心不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