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辉:知足常乐必不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天前在网上接受电台受访,谈到最近一项“2021年国家疲惫指数”的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包括四个指标统计:一年平均的工作时间,平均上网时间,睡眠时间,以及与睡眠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量。这次报告的数据,来自于15个参与国家,分别是新加坡、中国、日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英国、意大利、法国、瑞士、德国、荷兰、澳大利亚与新西兰。

总结了15个国家的疲劳指数,新加坡以7.2分高居榜首,得了第一名,让我们新加坡赢得了世界上最疲惫国家的荣衔。新加坡人每一个人平均每周工作43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一天平均的工作时间是8.6个小时。当然这8.6个小时,是基于每个星期五个工作天的计算方式。

平均的上网时间,新加坡也名列前茅,排在亚洲首位。我国人民每天上网的时间,每日平均长达7个小时。换句话说,以一天24小时来计算,新加坡人每一天就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花在互联网上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