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但愿人长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灯初上的牛车水还来不及迎来赏灯的人群,就骤然成冠病黑区,暗淡了。今年的中秋灯饰简单素雅,柔和的粉色月饼造型彩灯横挂街道,算是近年来最合民众眼缘的中秋装饰。坊间不闻负面评语,让主办当局算是松了一口气,怎知牛车水有瘦身后的嫦娥坐镇,虽止住了众人口舌,却抵不过瘟神来搅局。

牛车水出事前几天,经过一个售卖月饼和玻璃纸灯笼的应节摊位。万紫千红造型多样的灯笼高挂着,看得人心花怒放。孩子举起手指,在玉兔与公鸡,祥龙与恐龙之间,来来回回拿不定主意。由于当时赶着到别处去,便对孩子说:过几天再回来这里选灯笼。没想到,过几天却变了天。买灯笼的承诺没有兑现。

像涂了枣红唇膏盛装打扮,准备与心仪男子约会却被对方爽约的女子。张灯结彩的牛车水,冷冷戚戚。早上经过佛牙寺,看见两个大叔坐在台阶上,眼神空洞地望向前方空荡的广场。也许是觉得空气太闭塞需要一点生气,他们有人抛出一片面包皮,引来十几只鸽子聒噪地抢着。“无人啊……”其中一个大叔终按捺不住闷气,发出一声惋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