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俞老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俞老板就是俞晓群,他的身份履历非常漫长,现在是草鹭出版的掌柜。俞老板祖上和明代俞大猷有些关联,我特意去查过俞大猷画像,面若重枣,唇若涂脂,能文能武,亦庄亦谐,全部可以拿来形容俞老板。

出版这行业,谁干谁炸裂。50块钱一杯咖啡,没人有意见,50块一本《不愧三餐》,还有人犹豫。俞老板看着生气,索性恶向胆边生,来来来,一不做二不休我们来做1000元的特装书。他自己设计图像自己追踪工艺,王强的真皮版《书蠹牛津消夏记》做成后,连董桥都很艳羡,用陆灏的说法是,“一套书放入封套中,书与套封几乎没有缝隙,其中空气慢慢溢出,书会渐渐下降,直至落到封套底部。”这要说的是人皮,就是黄赌毒。

做书就是俞老板全部的淫欲。这么多年,俞老板的作者有些结了三四次婚,有些换了五六个女朋友,就像子善老师这样心里只有张爱玲的,也在很多其他女作家身上花了时间,俞老板却孙悟空一样,心里只有唐僧。哦,错了,孙悟空还曾经动过一次心,《西游记》七十二回,七个蜘蛛精沐浴,孙悟空一旁偷窥,竟吟出一段香曲:褪放纽扣儿,解开罗带结。后来他还变成一只老鹰,将她们的衣服叼走。具体详情,看俞老板的《书后的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