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凉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的9月,中秋节,天气还是非常炎热,是俗称的“秋老虎”。太阳的光芒经过臭氧层的大洞,中午的亮度超过十万勒克斯(Lux),维他命D非常充足,但紫外线穿透能力之强连太阳眼镜都差点顶不住,是最容易“上火”的日子。

对我而言,“上火”最明显的症状是目干,眼睛似乎随时可以如超人般发出红外线的光芒,摧毁什么都看不顺眼的事物。幸好香港的旧区到处都有凉茶铺,常溜达的葵涌工业区和大埔就有好几家,上市公司和街口小店互相竞争,各有捧场客。

青年时代在新加坡,消暑神器是红豆冰。在金字塔形状的冰山底慢慢挖个洞,将盘底的红豆和亚答仔,像淘宝似的先吃上一些,如果时间许可,还能在冰山间挖个隧道,最后将汤匙反过来,比拟恐龙脚一下把冰山压扁,是技术和长期训练的成果,自得其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