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才:怎一个秋字了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春夏秋冬,秋最惹情,秋天总是那么迷人,那么美丽。30岁那年,在苏格兰住了两年,受不了那冬天摄氏零下十几度的酷寒,爱上黑啤酒的香醇,还有那枫叶迎风起舞的凄美秋色。好一个“酒色”之徒。

秋天令人感触良多,是文人骚客的灵感泉源,很多歌曲也是借秋意抒发情怀,唱出了多情种子的心声。多产鬼才刘家昌的《秋诗篇篇》就被众多歌手翻唱过无数次。他作曲的《秋缠》,蔡琴带出那“有一份忧,有一份喜,还有一份迷离”的味道,让人陶醉在爱河里。

台湾校园民歌《秋蝉》,“听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绿叶催黄。谁道秋下一心愁,烟波林野意幽幽。花落红花落红,红了枫红了枫。展翅任翔双羽雁,我这薄衣过得残冬……秋去冬来美景不再,莫教好春逝匆匆。”朴素唯美的歌词让人百听不厌。偏爱南方二重唱,也喜欢动不动就说爱的芝麻龙眼的演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