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美国的力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两个星期前的周六是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串流媒体网飞在这之前推出了一套五集约300分钟的纪录影集《转折点:九一一与反恐战争》。

影集以平静的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和当年塔台批准班机起飞的录音为开始。那天早上7点59分美国航空11号班机从这里起飞。幸存者说:那是个美丽、美丽的星期二早晨。天空晴朗,一朵云都没有,他们称之为“极度晴空”。十几分钟后,这趟班机失联。再度于8点46分出现时,它撞向纽约世贸中心的北楼,掀开九一一恐袭事件的序幕。

在智能手机还不盛行,YouTube还没出现的2001年,大家都还保留着在客厅和家人看电视的习惯,加上纽约和新加坡刚好差12个小时,所以9月11日当天很多国人是晚上看电视时,因为新闻插播而第一时间目睹这起世纪恐袭惨案发生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