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盈:当父母、当子女都不容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出狱后的包勋评上周接受媒体访问。(档案照)
出狱后的包勋评上周接受媒体访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娱乐新闻近日相当“活跃”。艺人包勋评出狱后,上周四终于与媒体面对面受访。自从他在4月底被控上庭,我和同事因职责所在,找了他几回,都石沉大海。明白他有难言之隐,但他当时如果能回一句“暂时不便回应”或以表情符号示意,个人觉得是较好的应对方式。

焦头烂额却装没事的儿子时隔近五个月,包勋评做好心理准备,不再躲媒体了。当天,我是第一个到达访问地点的记者,他已在场,彼此简单问候,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一丝紧张。之后的采访内容,相信读者已从平面报道和视频访问得知,他谈了这段日子的心路历程,母亲的担心,遭旧东家解约的心情,在狱中面壁思过等,几乎有问必答,唯独不谈与王智荟的恋情是否已成过去式,他解释不想模糊焦点。

包勋评说,知道自己将面临牢狱之灾后,选择隐瞒母亲近八个月,直至媒体报道前才告知。他认为早讲一天,母亲就多担心一天,如果重来一次,他仍会选择隐瞒。若从母亲的角度去想,当然希望为孩子分忧,但很多子女是报喜不报忧的,明明过得不好却说“我很好”,明明搞得焦头烂额却假装没事,相信在外的游子会有共鸣,能够理解包勋评,但我很同意一则网民针对包勋评访问的留言,该网民写道:“我想,我们有时会隐瞒父母一些东西,因为不想让他们担心,但如果他们从别人口中得知,会更担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