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涵:避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22日,上午9点15分左右,我在厨房里做早餐时,突然感觉地板移动。猛一抬头,感到一阵昏眩。我以为是血糖水平偏低的现象,不以为意。须臾,老伴突然从沙发上跃身而起,问道:“我感觉沙发在移动,不是地震吧?”

我望向阳台,发觉落地窗颤动不已,建筑物左右摇晃。澳大利亚位离地震带甚远,怎么可能有地震?疑虑之间,老伴致电给公寓的服务台,我则发短信给在外头的两个孩子。他们的回复都指向同一个事实:维州发生了罕见的地震!

虽然之前没有避震的经验,我们都异常冷静,沉着以对。当下心照不宣的默契是:就地避险,等震后才迅速撤离。我们的饭桌既窄小又不牢固,老伴说躲避在其下不是明智之举。他拉我进浴室,还说浴室比较牢固,又有水源,比较安全。我蹲下身子,紧捉墙上的把手以稳住阵脚,静待震感过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