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知己二重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知己二重唱是华语流行乐坛难得一见的美声组合,沉寂数十载,去年发行了第二张专辑。(蓝郁摄)
知己二重唱是华语流行乐坛难得一见的美声组合,沉寂数十载,去年发行了第二张专辑。(蓝郁摄)

字体大小:

曾经有个很出色的台湾歌唱组合“知己二重唱”出现在上世纪80年代末的乐坛。那是华语流行歌曲的辉煌期,歌手们的形象鲜明,每张专辑都是精心策划后的成品。倘若你和我一样吸收了那个时期的音乐养分,肯定对这个男生组合不陌生。

知己二重唱由曾宝明和吴志华组成,他们因热衷音乐而结识,曾在餐馆一起驻唱,并荣获首届台湾金曲奖的“最佳演唱组合奖”。两人的声线非常干净,犹如一股清流暖人心;一胖一瘦的形象平易近人,手握吉他走民谣风路线。

那个时期的男生组合不少,小虎队属青春偶像派,优客李林还未出道,像知己二重唱不靠外形而凭扎实的唱功取胜的男生组合并不多。成名曲《不懂的事》脍炙人口,收入在和张雨生等飞碟唱片公司旗下歌手的合集《6个朋友》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