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筠:无根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住的地方,隔条马路是早年英军家属曾住过的红屋顶的黑白屋,周围绿树围绕,赏心悦目。疫情天天宅家,路上人少车稀,空气格外清新,天空极净且明朗。

从阳台看天,蓝天如洗,云朵飘飘,变幻多端,真是个日日新,秒秒奇。云最美的时候是上午10点开始,天气若好,朵朵白云棉絮般随风徐徐吹来,变幻出匪夷所思的形状;云卷云舒,出现人、物、小猫、小狗、小绵羊,有时又如群活蹦乱跳的小孩,追逐嬉戏。忽然骤然失色,云涌风起,风卷残云,眨眼黑天黑地,顷刻间一切消失殆尽。有时闲云飘来,无牵无挂,怡然自得不着痕迹,绕过树巅,潇洒离去。浑然天成的漫天云彩,排列得细致有序,工整自然,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

一时兴起,拎起手机天天记录它们的行踪。前阵子艺术界的小梁和他的团队,采用了我的一段文字,制作了《与诗。乐同行》的视频,在网上播放。感谢这个未曾谋面的年青人,欣赏他们有抱负有梦想,在这个大时代里,正是他们挥洒青春施展抱负的机遇。随手选了两帧照片发给他,虽知自己摄影技术不行,但诚意满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