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鸣慧:38年,从一棵树说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植物园超过150年历史的香灰莉木已经“老态毕露”。(作者提供)
植物园超过150年历史的香灰莉木已经“老态毕露”。(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又去植物园看那棵百年老树了。因为疫情,近一年不见,这次它又更老了一些,向横伸展的枝干,老态毕露。自从它被铁栏围起来以后,我每看它一次,都觉得在跟它告别,跟它的青春、壮年、辉煌的过去告别。

不久前,实龙岗路上段一棵50年老树因为安全理由,要被砍了,附近居民依依不舍。对路过的人而言,一棵树的消失,就是路上少了一棵树,但是对于居民,树已不只是树,它是这里的风景,遮阴纳凉之外,屹立数十年,人与树互相见证彼此的成长,也许是一代、两代或三代人。

《联合晚报》年底就要停刊,12月26日开始与《新明日报》合并,部分内容与人员将转入新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