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菁仙:让艺术走进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公共艺术项目《包裹凯旋门》日夜展示不同风貌,给人新的触动。(作者提供)
公共艺术项目《包裹凯旋门》日夜展示不同风貌,给人新的触动。(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凯旋门在装修吗?怎么整个被白布包起来了?”身边的朋友在巴士上突然尖叫,这个时候我从白日梦中惊醒,方才发现窗外掠过的凯旋门确实与以往不同,仿佛圣诞礼物般被白布红线包裹着。

我这个人有很多缺点,其中一个特别糟糕的,就是往往没有注意到身边,甚至就在眼前的人事物,常常处在状况外,对周遭事物一点都不敏感。朋友批评我眼瞎,我笑着回答是“老花”。以前在新加坡行尸走肉地为工作忙碌,双眼锁定电脑、手机荧幕,对这个毛病毫无察觉。

这四年来在巴黎,这个弊病很显著地让我吃亏。因为这个城市常常会将精彩的活动和有趣的艺术品,巧妙地融合在生活中,我频频错过。结果常会出现被朋友拉着领子走回头的滑稽画面,以便让我欣赏错过的美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