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过客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如果我们钱没了,但生命还在…”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电影导演希治阁(Alfred Hitchcock,英国电影导演,被称为悬疑电影大师)年轻时,有一次在苏格兰山区迷路,他拖着疲惫身体往灯光处前进。希治阁敲开门向屋主人说明情况,希望能够借住一晚。

谁知屋主对他说:“我这儿不是旅店,为什么要让你住一晚?” 希治阁微笑说:“我只要问你三个问题,就可以证明这里是旅店。” 屋主不信说:“只要你能让我心服口服,我让你免费住一晚。” 希治阁提出他的第一个问题:“在你之前住在这里的是谁?”屋主答道:“我的父亲。”

希治阁继续第二个问题:“在你父亲之前,住在这里的又是谁呢?” 屋主答:“当然是我的祖父!” 希治阁接着问:“那么如果你不幸去世,这屋子又是谁的?” 屋主说:“我的儿子啊!”

希治阁笑着说:“这就对了,你也是暂时住在这儿,跟我一样是旅客。” 当晚,希治阁凭着机智说服了屋主,舒服地在屋里睡了一觉。

纪录

但也有的人无声无息的来去,来也不知为何而来?去也不知为何而去?就如旅馆,每天都有人来人往,难道他们一定都有目标吗?

然而,虽然人生只是宇宙的过客,但只要能掌握时间的人,就能拥有人生;会善用时间的人,就能懂得处理生命。举例说明:有的人留下很多的纪录,例如忠臣孝子、英雄游侠、奸刁恶棍、混世魔王等,他们有的为宇宙留下彩色,有的为人间留下恶名;有的把世界彩绘成天堂,有的把社会渲染成地狱。

从历史上看,历代的帝王重臣、学者专家、贪官污吏、江洋盗匪等,他们的所作所为,其实已经明显的展现出他们作品的优劣了。而我们,在为自己的一生写下纪录时,要的是什么?这是我们应思考的问题。

释怀

生命因为短暂,所以我们更应该万分珍贵,努力去活。过往都是云烟,所以要及时释怀得失,快乐生存。珍视生命,爱亲人、爱自己、爱生活、别在忧郁烦闷中消磨宝贵时光。想拥有就去努力,努力过后就不要太在乎结果。成功是付出的收获,失败也是正常的历练。而所有功名利禄实际是早早晚晚的一场云烟,真正拥有的是自己的心情,学会释怀,别妄自空折磨自己。

如果我们钱没了,但生命还在,一切都可以重来;如果爱走了,还有下一场花开;既然来到世上就不做懦夫,好好活一场,风雨不要去在乎。人没有任何理由,沉沦不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