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翔:记得再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车子在泛岛快速公路上,饭菜的味道隐约地从塞满盒饭的行李厢渗透出来。冠病病例增加,我参与的一些活动已经暂停,欣慰的是,送饭的活动没有受到影响。

上个星期三,在“愿之心”刚把车子停下来,David就和一名年轻人,一起把装满盒饭的塑料箱扛到车子边。真快,这固然是因为我从去年4月开始,每个星期三都会来“愿之心”,David已经认得我的车子,可以在我一停好车,就把当天的盒饭搬到车边,可是我还是有点讶异他那天的速度,因为通常早上7点到8点间是他最忙的时候,得忙着调度“愿之心”本身的送饭车队和义工们送饭的路线,向新义工建议怎样走比较顺路,帮忙把盒饭搬到车上,还得处理9000份餐食递送到超过70个地点,过程中所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状况。

繁忙的装卸区偶尔会有义工帮忙把盒饭搬到车上去,但是一般上开车送饭的义工们,都是自己把盒饭搬上车的。上个星期三David瞬间就把盒饭搬到车边,应该是多了那名年轻的帮手,他大约十七八岁,青涩,斯文,手脚利索,看起来比我第一次做义工时还多了点干劲和热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