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伟:横扫全球的Netflix和韩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夜魔侠”查理考克斯(左)与记者亲切合照。(作者提供)
“夜魔侠”查理考克斯(左)与记者亲切合照。(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男星李政宰、朴海秀主演的Netflix原创韩剧《鱿鱼游戏》最近热爆全球。Netflix几天前公布《鱿》上架不到一个月,全球点击用户竟然多达1.1亿,也就是说有一半以上用户收看过,正式成为该平台最红剧集,横扫全球的速度让人不敢相信。

六年前,Netflix正式登陆新加坡,从此改变大家的影视消费习惯。我当时特别写了一篇封面报道,访问几名业界人士,大家都觉得串流媒体将席卷全球,Netflix创办人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更大胆预言:“2030年,广播电视会被网络电视完全取代!”我觉得不用等到2030年,预言应该可以更快实现。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成立于1997年的Netflix,是以DVD光碟租借生意起家。2007年,它看准互联网在线内容崛起,倾力发展线上内容平台,把握趋势,结果走在流媒体浪潮的前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