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租赁组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租赁组屋的走廊一般没有窗户,阳光无法照进来,每一扇门的背面又蕴藏什么样的故事?(蓝郁摄)
租赁组屋的走廊一般没有窗户,阳光无法照进来,每一扇门的背面又蕴藏什么样的故事?(蓝郁摄)

字体大小:

新闻报道某租赁组屋单位因走廊囤积太多杂物而引起火患,导致居民们必须立即疏散。我看了事发地点,吓了一跳,火患的一天前我曾到过那里做问卷调查家访。受访的年迈夫妇就住在事发单位楼上,希望善良的他们吉人天相。

提及租赁组屋,我是两年半前开始家访工作后才有理由涉足。记得第一次登门拜访时战战兢兢,主要是很多负面新闻来自租赁组屋。我进入电梯时看到地面上有一推垃圾和秽物,印象确实不佳。来到指定单位的楼层,很是震惊。狭窄的共用走廊没有窗口,像是被阳光遗忘的角落;大部分的住户都将大门深锁,呃,有点像牢房。

租赁住屋多属一房一厅,一览无遗,往往一张床就占据半个客厅。或许是没什么好遮蔽的,受访者在回答问卷题时也坦荡荡,不拐弯抹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