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别当最弱的一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希望大家共同坚定对抗冠病,终能拨云见日。(洪菁云提供)
希望大家共同坚定对抗冠病,终能拨云见日。(洪菁云提供)

字体大小:

因为最近开了好几个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大家开始在计算自己多久没旅行了……开放边境、重启旅游,这些都是令人兴奋的。对于爱旅游的国人,近18个月真的是好长好长的一段时间。我们都在殷切地等待着能够再次起飞,前往各自心中的那个目的地。相信你也和我一样,在这一两周的谈话中,最常出现的自然都和是要去哪里,出发的话要注意什么有关。我想,我们真的是“憋太久了”。

“律己”虽然我们采取的策略是谨慎开放,慢慢地去调整。其实我们都知道,要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状况,还有好一段时间,要做的努力很多。在很大的程度上,我们能否这样过渡到新的常态,还要看我们是否能够开始接受各种新常态,能不能够做到“律己”。在现在的应对模式之下,轻症患者基本上都可以居家康复。有朋友告诉我说,让人们自己居家康复,没人监管谁会遵守?谁会愿意隔离在家?他认为,自己检测阳性的人可能会觉得反正没症状就不理会,引发传播病毒的风险。

我想会为了自己方便而罔顾大家的安全的应该是为数不多吧。我们一起经历了如此难耐的煎熬。多少的生命就这样丢失,多少人的家庭被拆散。想来有点鼻酸。我相信大多数的人不会希望因为自己的不负责任而造成病毒肆虐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