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阿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阿墨,多两个月我们会搬到武吉知马山脚下的一个老旧山区甘榜屋,屋龄剩下24年。跟小儿子说我的最初是在甘榜,我的最终也要回到甘榜。他们都支持我买!很快我又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装修好了!请你来坐坐。”

那是阿福在三个多月前传来的短信。我们结缘于篮球场,约七八年前几乎每个星期日都在一起打球。如此打完球一起与家人吃晚餐的生活方式,大约维持了15年,直到笔者脚伤气衰跑不动才停止。队里除了另一个也叫着阿福的前国手球技高超外,这位外号“老福建”的阿福,球打得也很不错,曾经在校际赛时被记者形容为“独木难撑”球员。为人温和,勤劳,念情,爱听歌。闲暇时,除了望着远方抽烟发呆,就只爱吹很惨很惨的台语歌曲口哨。听说曾经有人被他吹的音调给弄哭过。

他从事装修工程,若不是还有个英明的夫人帮他理账,以他悲天悯人的性格,早被顾客和同行给坑了。他夫人个子娇小,性格却是豪迈硬朗得像个红头巾。若久不见面,一见都会自然拥抱问好。至于阿福本身,自从有过一次经验后,笔者就不敢再与他相拥,担心他会再次晕眩呕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