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晓虹:给他们多一点关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人们在享受外卖服务的同时,却鲜少有人去关心送餐员们的生存现状。(档案照)
人们在享受外卖服务的同时,却鲜少有人去关心送餐员们的生存现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在手机上刷新闻时,读到这么一则马国新闻,说一名送餐员遭网红恶作剧,故意让他送餐到墓园。事后网红给了送餐员5000令吉,希望息事宁人,事件随即在网络上掀起热议。

其实,本地几个月前也发生过类似事件。本地送餐员疑似成了大耳窿最新的“骚扰工具”,约10名送餐员把食物送到同一地址,却无人认领。类似“恶整”事件应受到重视,执法单位应严惩恶作剧者,以遏制这类事件不断发生。

每一分劳力都值得被尊重自疫情暴发以来,通过送餐平台叫外卖,已渐渐融入许多人的生活中。无论刮风下雨,外出时都会看见送餐员骑着电单车或脚踏车,穿梭于各个商场和食肆领取餐点,第一时间送到顾客家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