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康元饼干及其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了10月21日张曦娜的专栏《南洋老饼干》,涨知识的同时,也诱发一些感触。想到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到90年代,在中国很火的康元饼干,当时不知道它是新加坡品牌。二十多年前我来到狮城,发现超市里也有康元饼干,瞅了厂址才恍然大悟。

很多年没吃康元饼干了,看了《南洋老饼干》一文后,就去超市搬了一大桶康元饼干,各种口味拼装,沉甸甸的一大罐,也不知能不能吃完,大概这就是冲动性消费吧,但一点也不后悔,毕竟它唤起了一段记忆。

康元(Khong Guan)创立于1946年,至今已有75年的历史。1983年,康元集团在深圳蛇口工业区成立了远东饼干厂(中国)有限公司,随后又相继以独资或合资的方式在上海、天津、成都、郑州等地开设了多家工厂,一时间,康元饼干风靡中国。至今,我还记得,康元饼干的包装是玻璃透明纸,有多款夹心饼干,那时年轻,很喜欢奶油、巧克力、花生等夹心饼干;现在不同了,最怕甜腻浓郁的夹心饼干,偏爱简单的康元马里饼(Marie)。康元有一款提子饼干,夹了葡萄干,有一丝甜蜜,又不过分,倒是挺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