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慧:数码变变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人打pager无?”——曾经耳熟能详,1990年代常被用来演绎本地Ah Beng的一句福建话,在2021年末,早成历史。

1990年代末,也不过就是20几年前的事,那时手机还是很稀贵,高中生多数还能负担一台传呼机(pager),拿着一张电信储存卡,在组屋楼下到处找公共电话,回复呼叫方。找工作的成年人,一台传呼机,更是带来了无限的便利,创造了无处都能被通知传呼的可能性,不用在家里痴等电话。男女朋友之间,传呼机就是传情器,大家可以重温王家卫《重庆森林》,金城武的传呼机密码,依旧是“爱你一万年”,即便传呼机就如他的凤梨罐头,早已过期。

小红点的电信科技产业,一直走在世界前沿,配合着天资老本深水港与航空服务,才能多方相互连接沟通,各种通电来电,才能增加效率与效益嘛。那个车子一开进市中心,就“嘀嘀嘀”响起扣钱的电子闸门,更是世界首推的电子收费系统,羡煞为增加税收苦恼的他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的岛国生活,无不围绕着迅速拥抱各种新兴科技工具,整合运用,把小小人口与国土,变变变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